close

暑假一過,睡覺不能再睡到自然醒的網友們,一想到『早起』這件事,就備感莫名的壓力,高居痛苦指數第一名。而像實際的經濟問題,『學費/房租/生活費/教科書費』則是讓近兩成的網友們,感到很鬱卒又無奈。反映出了全民教育高等化,全民荷包卻沒有一起升級的社會囧象。

至於讓全臺灣人聞風喪膽的『擔心傳染 H1N1 新流感』這次也擄獲第三名,成為學生網友們開學後,生活中最頭痛的未爆彈。這表示台灣學生們,暑假不是都在睡覺,還有注意時事新聞,真是可喜可賀。根據《開學最痛苦的事投票 結果》來看,投票期間從 2009/9/7 到 2009/9/9,短短兩天,總投票數 7,427 票!而自古以來,學生都痛恨的大魔神,『考試/成績』、『課業/作業太多』,以及『不喜歡的老師』,也不出意料的擠進了開學煩惱的前五名。

人類與生俱來的天性,在生活單純的學生身上,最能完全體現。因此,『早起』這種違背”睡到自然醒”天性的行為,對學生來說就是必須攻克己身的超級任務。網友”我要睡”說:「不能睡飽是很痛苦的事,會影響學習品質。開學後就要回到早起的生活。教授啊~必修課都開在下午,可以嗎?」

『學費/房租/生活費/教科書費』,也很傷學生腦筋。沒錢沒書唸就沒前途,面對學費生活費年年都攀高的年代,對不少家境困難在外兼職的學生,開學便是蠟燭兩頭燒的生存之戰!
網友 MAOMAO 說:「開學就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所有支出的錢從哪來~很麻煩。學過的未必用,用到的未必學過。下班要趕去上課,人際關係處理很麻煩。半工半讀就各有各的麻煩。總之,麻煩說不盡。」

《開學最痛苦的事? 討論區》也有不少男同學說出了他們內心真正的恐懼。網友小瑞瑞說:「沒有正妹,我沒動力學習!」網友冠仔則說:「開學害怕的就是~班上的正咩被把走...然後一堆女孩子從單身變人妻!其實開學最煩惱就是....班上女孩子不夠多!」

至於今年全新的開學煩惱,則是由史上前所未見的新病毒所貢獻『擔心傳染 H1N1 新流感』!怕死是人性,為了保住一條小命,想必不少學生會選擇翹課這條路。各校園這新學期的出席率,可能要創史上新低了。網友”好恐怖”說:「這次 H1N1 好像會致命,天天上學,面對成千上萬的潛在病毒帶原者,感覺好~恐~怖~柳!我看我只有靠天天翹課來躲病毒了。我家還有老母老爸要養柳~老師~你不要當我喔!感恩~」


大家的煩惱又是什麼呢??  正妹被追走!!!! 哈哈這個好    我想應該不少男生都怕吧? 哈哈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03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