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對從小就非常要好的死黨 各自有著不同的夢想

小威的夢想是成為一個畫家 未來要和朋友一起環遊世界把所有美好的景物 人 和美好的一切畫下來和所有人分享

少君的夢想是維護世界和平 不像惡勢力投降(星際大戰的絕地武士)

隨著時間流逝 小朋友們長大了…..夢想都會改變 不便的是兩人的友情那種無法割捨的情感

直到高中….少君要競選班聯會主席 好朋友當然權利幫忙輔選……當少君成功的選上了班聯會主席 邀請一票朋友去吃飯

小威卻剛好要看牙醫 不能去……隔天

小威 :昨天你們吃了什麼壓? 少君:xxx壓 活該誰叫你自己不來 你活該!

小威心想 誰叫我沒來 我活該? 我為你付出這麼多 從小到大的友情換來一句我活該?

從這時候開始…小威心中的想法:從此以後我再也沒你這個朋友 以後聚會有你就沒有我

如果見到你我也不會看你 我當你是空氣 你活該!…沒有你這個朋友…你活該,再見

時間飛逝 兩個人也從高中畢業 考上了不同的學校 各自擁有不同的生活…………

數年後 從朋友那裡得知少君要結婚了

心想……去~你要結婚? 我幹嘛去看你結婚? 算了 去看看你的老婆到底長什麼樣子

看你這個廢物娶到的老婆生做啥樣子
到了婚禮現場 和高中一同輔選的朋友同桌….當新郎開始敬酒 他們決定完一種遊戲 讓新郎喝掉手上這一杯”東西”

同學甲加入威士忌,同學乙加了綠茶..等等 小威加了芥末.瓜子殼.紅蟳米糕.生魚片呵呵看你等等怎麼喝
新郎上台後說:這生中我最要好的朋友今天來到我的婚禮現場
同學甲:我ㄟ 我ㄟ 他在說我拉 哈哈
新郎:或許我們之間有些誤會 有些爭執 有些嫌隙 但是他還是我最好的朋友 現在他也來到了會場 我想請他到台上來
同學甲:(台邊跌倒)怎麼不是我
小威:這是你的婚禮耶 幹嘛把我拖下水? (搶過杯子)剩下的我來喝吧…….

就在小威把杯子的東西喝完的那一刻…一個讓兩人漸行漸遠的誤會冰釋了
=======================================================

說再見之後 兩人還是再見了 那再見之後呢? 又獲得了一個好朋友 一個曾經消失再生命之中的好朋友

一件小事情有這麼大的恨嗎? 得來不易的友情 因為一句話被封印在心中好長一段時間

看起來很幼稚的一件事情 被搬到舞台上演出…….由於太投入劇情內 當現場的觀眾發出笑聲

我卻笑不出來…說真的 就只是感覺的問題…主角在這齣戲第一次公演時有邀請少君去現場

在再見之後兩人又再見了 如果發生在我身上 當下 我會不會也把那句玩笑話給當真呢?

如果這樣 會有人通知我xxx要結婚嗎?

因緣際會 讓他們的誤會可以化解 但是每個人之間的誤會 真的都可以化解嗎? 未來的路上

誤會難免會產生 我有勇氣放下身段 像主角一樣去面對嗎?還是從此形同陌路 等待老天的化解呢?

我不是演員 不會有一個平台讓我把故事演出來 面對面的尷尬 有時後會讓人把剛說出口的東西吞回肚子裡面

當著面說抱歉 對不起辦不到...大多數人都辦不到吧!? 藉由戲劇傳達出去的感受 一定會被深深地記在心坎裡

我只是個觀眾......以旁觀者的角度看你們的故事 謝謝你 讓我瞭解 必要時 要把一個叫做尊嚴的東西一手拋去

才會換回 難能可貴的"寶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03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