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認真的當了一個小時的電視兒童,原因只是幾天前不小心喵到的中天青年論壇廣告,

喚回年輕的台灣  美學大師 蔣勳  vs  主持人 陳文茜

或許是我對這主題有興趣 又或者廣告吸引我 還是因為主持人的關係 讓我期待

不同世代的激盪與碰撞能產生什麼火花

過去的社會制度與現在的社會制度   過去的封閉與現在的開放

什麼都沒有的過去,想要的東西很容易找的到  反之,什麼都有的現在,你知道你真正想要的東西 是什麼嗎??

 在歷史中的台灣,曾經走過那年代的前輩,用他們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的過去

以及經歷過去的他們 怎麼看待現在的台灣........

 這是個經驗的分享也是個想法的傳達更是個經驗的傳承

好吧!!我開始不知所云了!!!   

如果有興趣的話!!!! 可以去youtu找影片嚕~~~~

 

以下是認真的電視兒童看了精華版之後衍生出的一些想法與看法 亦或者說是收穫。

 

1.生活裡面的溫暖, 不只是物質的東西...關鍵在於自身的感覺

2.當你有所得時,必有所失。

3.齊白石: 有錢難買少時貧...

4.我活著~我要高高的飛起來 不管最終是否會不會摔死

5.台灣的產業曾經擁有的競爭力是可以並存的

6.蔣大師認為"本"是現在最能形容台灣的字

7.想要的未來不一定得是別人決定好的未來,而該是自己想要的未來

8.當你用走的上去艾菲爾鐵塔時,你看到的風景跟你座電梯上去的風景是絕然不同的。

9.每個城市都有他的0座標
每個城市的都會慢慢發展出專屬於他的味道,這是他獨一無二的味道

10.離鄉的游子們,有一種感覺永遠會不經意的觸動他們的內心深處,鄉愁,故鄉是永遠忘不了的回憶。

 

 

 

ps: 我的到這些收穫的同時我今天又失眠了.............阿~~~明天早班!!!!!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03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