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風塵僕僕的跑到岡山吃午餐 只為了到北岡山門市拿訂購的兩本書

好孩子壓抑著自己的心靈.感受.言語 她才13歲

壞孩子不去體會身邊的愛.不愛生命.甚至不愛人 他才13歲

好與壞的定義再哪? 會不會體諒他人? 成績好壞? 她會體諒別人 而壓抑自我

他會無視別人 而放縱自己

兩個同年齡的孩子 遇見同一個家教老師

一個是各方面都很好的女孩子

一個是連老師都放棄的男孩子

當問題發生時往往先"補救再當時"會比"處分再當時"更有建設性 可是人會有情緒 所以很難做到

兩本書 隨意翻開一本只看到一半 卻跟最近我思考的問題重疊...我看的不是聖經

不是xx福音第幾章 弟幾頁 是一個作者把他的親身經歷寫成作品 以淺顯的文字 深深地貼近我的心

連老師都被情緒打敗了 真正可以教給學生的東西就出不來了......

以對話的形式說出重點....當我被情緒打敗 別人看到的就是一個發瘋了的神經病 你想表達的是什麼?

誰知道呢 我還沒看完這本書 所以本篇 尚未結束 希望能從裡面找到我曾經擁有 卻又失去的東西

並且剔除 屬於我的"劣質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03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