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中有許多意外,這些意外會迫使你跟原本的生活說…再見

這些傷口總有一些特效藥 可以讓它治癒 而再傷口痊癒的同時 特效藥也玩成了它的使命…掰掰

兩個禮拜前我在人生中的第三次後空翻中再我落地的那霎那 我聽到了喀的一聲 :幹!



小時候 我跌倒了 看膝蓋上那個傷口 當時真懷疑消毒水是不是該移出醫藥箱… 當它與傷口接觸的那煞那

wo!痛痛痛 傷口留出了分泌液體 沒有好轉的跡象 …我老爸這時候拿出了 消炎粉…撒下去就算了

他以為他在賣雞排…來 這邊要不要辣一點?………

當傷口結疤 這時候我玩起了一種遊戲…慢慢的摳它斯它 耶~這次安全 我摳…阿嘶~痛!

像不像採地雷阿? 你根本不清楚啥時會痛…

你們看 我的中指….有點怪對不對 過去…我騎著腳踏車 放開雙手享受風吹拂的感覺

突然跟地板有了親密接觸 後面來了台卡車 剛好煞在我身後 司機下車詢問 少年ㄟ 哩屋安那魔~

夭壽唷 幹 我回他說沒事 司機一路罵到離開…

隔天 我發現我的中指腫的比大拇指還要粗礦…各位都知道接骨師吧!

她都跟你扯些543然後趁你不注意時 阿~~~ 痛楚好像消失了一點



再我當兵時再諸事不順之時我體驗到了兵變的意義 原來他是這麼的痛阿再最需要安慰的時候女朋友打電話來要跟我分手…

我請了假去看醫生 醫生說:你的情況還蠻嚴重的唷 你如果想靠著重度憂鬱症退伍也可以 不過你必須去那邊住一個月和精神病患一起

我才有理由幫你開證明 不過你要想清楚唷 去那邊住一個月就算沒問題的人也會便有問題的 還有你的未來…證件上註明你有重度憂鬱

你的家人可以接受你和精神病患共同生活一個月嗎?出來之後 你會變成什麼呢? 對了假請到幾點呢?


還早嘛你可以看場電影再決定… 最後我拿了抗憂鬱藥跟胃藥回部隊…

身體的傷口可以靠著各種不同的特效藥治癒 那心裡的傷口呢?

感謝那些曾經治好我各種病痛的牙膏.雙氧水.碘酒.消炎粉.狗皮藥膏.抗憂鬱藥.住眠劑.胃藥 掰掰

再過兩個禮拜我就會跟我的專屬護木跟這兩跟拐杖說掰掰

如果這齣戲繼續演下去那你們不就會變成道具 那我們就真的要說再見摟!

一根拐杖199兩根398傷好了還能拿來當道具 怎麼想都划算!………(謝幕)
=========================================================================


這個橋段 是唯一一個貫穿全場的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橋段 一樣是以獨角戲的方式詮釋 身體上各個傷口都有相應對特效藥 心裡的呢?

或許一個意外會讓你與原本的生活說再見 會打亂你原本的行程 又或許他會是一個轉機 職場上 生活上 感情上 身體上每個人都會有大大小小的傷口

你要怎麼看待它呢? 小中豁達的看待它們 …我能像他一樣豁達的看待嘛?鑽牛角尖是我不好的習慣 有時候覺得人家太過樂觀 樂觀不好嗎?

像里長伯先生就以樂觀的態度看待生活 他不也過的好不快活?而我呢?三不五時晴時多雲偶陣雨 陰晴不定 是滯留鋒停在頭頂嘛?還是午後雷陣雨?又刮起大颱風…

我累了 我找到理由排斥 很煩 不想思考 是阿當你煩完了還不是要面對他? 我的特效藥呢? 再我還沒使用他們之前就被我放進櫃子裡鎖上

當我想到時卻早已發霉不能用了(機會是不等人的 如果你不要後面要的人多的事!!! )

我也知道下決定很難 不過記住 當你在猶豫不決時時間還是在走 它並不會因為你一個人的脫隊而停下來等你歸隊…

我已經浪費了不少嗆司 你呢?他呢? 天阿 離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03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