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1日,高雄,天氣晴

徐徐的暖風吹拂而來,我站在鐵窗邊仰望著萬里無雲的晴空與火燙的太陽....他正放射著如同南部人火燙燙的熱情

沒有走過的國道路線是如此的陌生,完全跟著指示牌著實一點安全感也沒有......國1接新開的86快速道路

直到回到省道台1線後才到達熟悉的路線,兩年前還在這騎乘著小黑趴趴走的日子倏然浮現在腦袋深處...........

或許我是個喜歡回憶的人,又或者只是念舊? 中華西路,曾經載著某人從安平踏上歸途時在窟窿上蹬了一下害她差點摔下去XD

中華南路與中華西路又街上安北路~~~風塵僕僕的從高雄市終於到達了安平老街附近的社區停車場(我映象深刻的海頭社區 停車免錢唷!!)

美食之旅總要有個開始!!正中午來杯冰冰涼涼的豆花一定感覺非常的棒!!所以第一站就是......登登登登~~

照片 037.jpg

安平豆花老店(同記豆花),內部裝潢古色古香的木門與木桌 稀稀疏疏的人群占據了各個桌子

可能因為還沒到巔峰時刻,今天列外的沒有排隊呢!!

最後我點了一杯黑豆花來大快朵頤一番!! 一碗NT30 能選兩種料,整體感覺中上。

然而,比鄰就又有一家一樣是賣豆花的店家!!這時人的比較心理瞬間浮現了出來.....

照片 038.jpg 

 續攤了!!!!這一次我換了一碗杏仁鮮奶豆腐 NT35 份量比上一家大!!豆腐與豆花又比老店扎實!!

說真的個人認為這間店的豆花已經到達上乘水準嚕!!!比起服務態度這間也好多了....

有時候還是不能有老店迷思啊!!大推!!!茂 記 豆 花!!!

 

然而安平老街旁的安平古堡,雖然已經進去過了,還是忍不住提著相機付了門票錢(全票50半票30)

進入了安平古堡腹地........一入內左手邊有一棟新的熱蘭遮歷史博物館,上次入內沒有發現它的存在呢!!

照片 041.jpg

雖然門口有貼裡面禁止拍照,但是遊客還是人手一台相機有個太太還大辣辣的說

去那個上面快點 媽媽幫你拍一張.........誰說台灣素質高呢? 好險沒有被外國人看到阿...

照片 045.jpg 

熱蘭遮博物館後方從夾縫看世界,可惜我角度抓不對沒有拍出那個感覺.....

照片 046.jpg

熱蘭遮歷史博物館拍向入口處 兩個辛苦的售票員撐起了傘.....可見南部的陽光威力非常強大...

 

原本的安平古堡裡的文物有一部分被移到新館去了 原來擺放那些東西的地方居然變成了紀念品展售場...

個人覺得有點小失望......秉持著內部不可拍攝的原則.....那些文物咱們就跳過吧!!~~看看風景......

 

照片 040.jpg 

聳立於樹林中的瞭望台,訴說著它曾經為台海看守著從海上侵入的敵人。

歲月的痕跡也抹煞不了他的功績

照片 042.jpg

安平古堡內部一隅

照片 043.jpg

瞭望台.老樹.古堡

照片 051.jpg

非常迷你的紙風車,有荷蘭的味道嗎??  見仁見智嚕!!

照片 058.jpg

熱蘭遮舊牆

照片 059.jpg

熱蘭遮舊牆2 城垛清晰可見卻已老樹盤根....

照片 064.jpg  

仰望瞭望台

照片 066.jpg

瞭望台上往外拍攝台南街景,雖說不到一覽無遺 但也是眺望無邊。

照片 067.jpg  

瞭望台上向另一個角度拍攝,非常有都市綠地的感覺唷。

 

結束了古蹟之旅,終於快樂的迎來了美食之旅!!!  來到南部地區最最最期待的就是各地的特色小吃了,

尤其是台南...種類繁多價位又非常非常的平價呢!! 說實在話!!都來玩了不吃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各位說對吧!?

下午1點~3點的安平老街....人潮並沒有想像中的擁擠,是否火燙的陽光燒盡了遊客逛街的心情了呢?

在漫長的步行過程中,前前後後試吃了三間蝦餅.....感覺沒有差別味道完全一模一樣!!!雖然到最後我還是沒買蝦餅~"~

由於晚餐要吃大餐....所以食物的選擇性縮小了,小份量有特色就成了最佳首選嚕!!

第一站來到了瑞珍小吃店,就是門口有胡瓜與董至成(董哥)的店家嚕!! 目前老街貌似有三間分店 

而我們也只吃了以下幾種東西

照片 068.jpg 

美味蚵捲!! 新嫩多汁的蚵捲配上薑片再配上 一點香甜的甜辣醬!!!想像一下就讓人口水直流呢!!

照片 069.jpg 

鮮蝦炸雲吞.....裡面有一整個完整的蝦仁!!金酥香脆的外皮上灑上一點點的胡椒,鮮嫩的蝦仁一口咬下去還會噴湯呢!!

雖然我不確定是油還是湯.......囧RZ

 

老街裡.....兩旁的店家自顧自的推銷自家產品,琳瑯滿目的攤販販售著各式各樣的商品 蜜餞.飲品.熟食.DIY傳統糖果.手工藝品 等等

有好幾次都衝動的想掏出新台幣把它們給外帶.....好險自制力還夠!!不然荷包肯定大失血的.......

逛完了細小卻充足的老街,看著周氏蝦捲的門口外已經大排長龍了.......輸人不輸陣,馬上去排隊。 有時候真的覺得飲食真好賺

可是我們會有闖出名號的機緣嗎?? 事事都有風險沒有一定的絕對!! 夢想~~是拿來飛的!!

經歷了漫長的等待,終於輪到我點餐了!!!!周記蝦捲一份兩條 50元!! 海鮮派一份兩顆也是50元!! 魚丸湯 肉燥飯之類的就不列入考慮範圍內嚕!!

照片 070.jpg 

金黃酥脆的外皮佐上自己調配的綜合醬料....滋味真的是說不出來的讚!!

照片 071.jpg 

其實海鮮派 主結構是花枝耶.....為什麼不叫花枝球呢>< 是說 不錯吃拉!!

等吃完這些東西 都已經快下午三點嚕,5點以前要趕回高雄,所以我說行程有點趕....有點悶呢@@

走著走著我發現了某個招牌 聽說是間很有名的冬瓜茶店唷!!!

照片 073.jpg  

它是義豐不是鼎泰豐!!! 真的挺香的 也不會太甜 推薦大家喝唷!!!跟一般喝的冬瓜茶味道真的差很多

然而這趟台南行也隨著這間冬瓜茶店劃下了句點。

晚餐親戚請客!!!五福路上的華王大飯店的港式養茶BAFEA!! 一個人要5百多元耶!!~~~~吃完晚餐後還到飯店對面

多倫多咖啡廳 喝咖啡聊是非(迷之音:某人不是不能喝咖啡嗎??) 看官們~~~這杯咖啡美味啊!!!

照片 075.jpg  

香草拿鐵不加糖!!!!這味道真的是說不出來的享受壓~~~蝦密 有人想問 這位美女是誰@@? 基於當事人保密原則就看咖啡就好吧!!XD

就是要釣你胃口!!!嘿嘿嘿    我絕對不會說這是我表妹的!!!(疑>?%&*)  這張照片重點是這杯咖啡呀!!!!

而這次的南部2日遊也在這裡畫下句點 踏上歸途!!!歸途中不知道是太累還是開車開到放空 我下錯交流道還多繞了快30分才出來....

到家都已經半夜一點了XD 明天還要上班鐵定刺激的!!!(睡不到三小時我上班沒打瞌睡 都在瞎忙 嘿嘿我沒有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03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