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種說法

 


最近很紅的達文西密碼一書中也有提到,書中說十三號星期五是聖騎士被血祭的日子,因為那天死了很多人





第2種說法


 


星期五是不詳的日子的原因跟耶穌有關
因為那一天是耶穌被殺死的日子
但是那與十三號無關
只因為當天有同桌13人一同吃飯
所以13是不詳的數字,星期五是不詳的日子
所以並不是說13號星期五是不詳的日子,是說13號與星期五是不祥
那一天為什麼會被叫做黑色星期五與耶穌無關
是中古世紀時,天主教會相信女巫會於每個月的十三號聚會
尤其是再13號星期五這一天
更是大日子
因為這一天撒旦會親自降臨
在這一天,女巫們會飛去參加魔巫會
由於傳說見到女巫在空中飛翔的人會死去
因此他們多半早早休息
不敢工作,於是這天被稱為安息日
再加上女巫的不祥象徵,這一天他們多半稱之為黑色安息日
之後因為天主教會的安息日已經不再受到重視
許多人其實搞不清楚安息日是啥?
所以最後大家都只講口語化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




(這個比較有根據)


 

 


                                                                       第3種說法


 

美 國心理醫生與民俗研究家多塞博士將對十三號星期五的恐懼,稱為paraskevidekatriaphobia,意指一種與害怕數字十三有關的恐懼症。但 懷疑論者德國波昂大學研究學者赫許菲爾德說,十三號星期五恐懼症是媒體渲染災厄所導致的一種社會現象,與古代民俗以及文化傳統無關。赫許菲爾德相信,十三 號星期五之所以會在日曆上變成如母親節或萬聖節般的醒目日子,媒體難辭其咎。他對十三號星期五污名化的結論是,信者即真。至於該如何克服這種恐懼症,多塞 博士曾經告訴病患:「等你學會怎麼唸paraskevidekatriaphobia,你的病就好了。」

另類探討

星期五和數字13都代表著壞運氣,兩個不幸的個體最後結合成超級不幸的一天。

1970年4月11日阿波羅13號航天器在佛羅里達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一些人指出幾乎是災難性的阿波羅13登月使命證明數字13是一個不吉利的數字。

在 西方人看來,星期五是不吉利的日子,在這天,有些人會因為恐懼而下不了床,還有些人會拒絕乘飛機,買房子,甚至購買勝券在握的股票。而如果星期五與13號 重合,那就是特大倒霉日了。因為在這一天人們不會像往常一樣乘飛機或做生意,商業損失可達8到9億美元。他估計在美國這種恐懼折磨著幾千萬人民。

德塞還是一名民間傳說史學家,他也是《恐懼和樂趣》的作者,他說對于黑色星期五的恐懼在遠古就根深蒂固了。星期五和數字13都代表著壞運氣,兩個不幸的個體最後結合成超級不幸的一天。

德 塞把對13的恐懼追溯到一個有關12位神在他們的天堂瓦爾哈拉殿堂進行宴會的挪威神話。沒被邀請的洛基是宴會上的第13位客人,他到達那兒之後,便讓黑暗 之神Hoder用帶有槲寄生尖端的箭射擊快樂喜悅之神Balder。Balder 死了,整個地球都陷入了黑暗和哀傷之中。從那一刻起,數字13便成了不祥之兆。


在聖經中也涉及到不吉利數字13,背叛耶穌的傳道者猶大是最後的晚餐中的第13個客人。同時,在古羅馬,傳說中聚集了12組巫婆,而第13個被認為是惡魔。

紐 瓦克特拉華大學數學和科學教育資源中心的科學家托馬斯‧費斯勒說,數字13遭遇如此不幸是由于它的位置在12之後。按照費斯勒的說法,數字科學家認為12 是一個“完全”的數字,一年12個月,黃道十二宮,奧林匹斯山12位神,赫拉克勒斯12勞方,以色列12個部落,以及耶穌的12位傳道者。而超過12一點 點,13就“稍微超過‘完全’一點點”,這個數字就變的不安定。

對13的恐懼在現在仍然很強烈,根據德塞的調查,80%的高樓沒有第13 層,很多機場漏過了第13扇門,醫院和旅館通常沒有房間號13。在意大利的佛羅倫薩街道,門牌號12和14之間是12.5。在法國聞名的十四行詩社交名流 中,他們曾經認為自己能夠成為宴會的第14位客人就可以擺脫一種不幸的命運。

至于星期五,它是知名的基督徒耶穌被迫害的日子。有些聖經學者認為伊芙誘惑亞當食禁果也是在星期五。或許最重大的一種信仰,是認為該隱在13號的星期五殺害了亞伯。


另外有一首歌叫做(黑色星期五),
據說曾經有人聽了而自殺的,
主要是因為太過於憂傷外加此些人意志薄弱導致的生存意志降低而產生的

 

但是我只找到黑色星期天的歌詞...

如下:

 

 

Sunday is Gloomy,
星期天是陰沉的
My hours are slumberless,
我沒有睡眠
Dearest, the shadows I live with are numberless
最親愛,我居住與的陰影是無數的
Little white flowers will never awaken you
小的白花從未將喚醒您
Not where the black coach of sorrow has taken you
不是哀痛黑教練採取了您的地方
Angels have no thought of ever returning you
天使沒有想法曾經返回您
Would they be angry if I thought of joining you
他們惱怒如果我認為加入您
Gloomy Sunday
陰沉的星期天

Sunday is gloomy
星期天是陰沉的
with shadows I spend it all
與陰影我花費它全部
My heart and I have decided to end it all
我心臟和我決定結束它全部
Soon there be flowers and prayers that are sad,
不久,那兒充滿花和禱告定的人是何等哀傷
I know, let them not weep,
我知道,讓他們不啜泣
Let them know that glad to go
告訴他們知道,我是高興的離去

Death is no dream,
死亡是沒有夢想
For in death caressing you
為在死亡我正愛撫您
With the last breath of my soul be blessing you
以我的靈魂最後呼吸,我祝福您
Gloomy Sunday
陰沉的星期天

Dreaming
作夢
I was only dreaming
我只作夢
I wake and I find you
我醒來並且找您
Asleep in the deep of
熟睡著
My heart
我的心
Dear
親愛的

Darling I hope that my dream never haunted you
親愛的,我希望我的夢想從未困擾了您
My heart is telling you how much I wanted you
我的心在告訴您我十分需要您
Gloomy Sunday
陰沉的星期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03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