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一波一波的來到,威力越來越強,冬天的腳步已經悄悄的靠近,迎著冷風,在省道一號上奔馳,
那寒風刺骨的感覺是不是又要開始了?天氣冷了到課率想維持不變就得跟棉被持續的拉扯,
從家中到學校的距離一天比一天的遙遠,是不是心隨著天氣一起比直下降呢? 走在歐式校園內幻想著與歐式學院相似的情境與場景。
自己是不是像別人一樣對自己有所期盼呢?學校裡各式各樣的厚外套已經開始出籠,冬天是個寒冷的季節在乾冷的天氣中讓人不自覺的想過慵懶的生活,
慢慢的出門,不疾不徐的走在路上,耳機裡傳來陣陣慵懶的爵士藍調,手上拎著芬芳熱咖啡照著自己的步調走著,
校門口到教室的路好像越變越長卻看不到盡頭,黑板上的鬼畫符懂不懂沒人在意,它充其量只會再期末成績單顯示出不同的數字,期待著優美的下課鐘聲成為了新的動力。
夜晚,遊蕩在市區的巷子裡,婆婆媽媽們正在閒話家常,一對一對的情侶、三三兩兩的小團體,
在街上的各個角落找尋屬於自己的目標物;生活不就是要輕鬆自在沒有壓力嗎?
獨自走在熱鬧非凡的市區裡,
有人裹著厚外套快步而行抱怨著寒冷的氣溫,
有人慢慢的走在街上獨自享受著淡淡的涼意,
滿街的霓虹,點綴了五光十色的都市生活;滿滿的人潮,顯示了都市生活的擁擠
而我卻想獨自坐在海灘,躺臥在凹凸不平的沙灘上,讓星光點亮我的周圍
數著有幾顆的流星劃過,對著他許下無數個不會實現的願望,讓明天充滿期待。
我到底是正被生活掌控還是我掌控生活呢? 噓!你聽 有聽見嗎?
心底的吶喊是這麼的渺小,一瞬間就在生活的洪流下悄悄的被淹沒,
有好多好多的願望可望達成,有很多很多的希望藏在心底,
有好大好大的阻礙擋在前方,願望與夢想的基石土方不足,
手頭上預算沒辦法完成工程,這個提案也只能無限期延後。
生活可以很快樂也可以很痛苦,人生可以很充實也可以很空虛
夢想可以去實現也可以去追求,但是我該去哪裡追尋 追尋實現夢想的資本
碰! 我摔到床下,固定時間的鬧鐘失靈,今天又要遲到,平時分數又少了幾分
理想與現實的差距還是很大,我把我的夢想留在夢境裡,繼續讓生活掌握我的人生
人因夢想而偉大 但是如果是個實現不了的願望 試問 這個偉大在哪裡?
是追尋過程中的苦痛、阻礙嗎?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拼勁嗎?還是製造這夢想的創意呢?
我不知道答案 也找不到解答 這題目上仍然掛著 此題無解的牌子等待著答案,
或許我可以很豁達的說我做過;我努力過,但是努力的過程有人會再意嗎?
現在你我正生活在結果論的社會裡,過程;重要嗎? 有人會看到嗎?
但是除了埋頭苦幹之外我們還能怎麼做呢? 就算別人看不到我的心酸,
沒有開始哪來的成功與失敗。但是衝勁正一點一滴的消逝,已經很難找到過去的拼勁與傻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03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