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步調或許才是 適合我的步調 在高雄 好像人人都很趕時間 急什麼?會急出病來的!



假期的返鄉人潮 從週四下午就開始湧現 台東火車站 每逢佳節的情景 就是車+車+車

國慶日的下午 某閑人帶著手機 展開了家鄉巡迴之旅 母校 新港國中變了好多 音樂教室旁的廁所也封住了

全校廁所翻修 建築物外還加了怪東西 看似防震結構物.....從畢業以後 好久都沒有回到港中過

老師們吊走的吊走 離開的離開 剩下的有多少? 港中回去的意義在哪裡? 走了一圈校園 看著過去使用過的教室

課桌椅 依舊"先進" 唯一不同的是 餐盤改放在教室裡 電視變成液晶電視 205教室前後門進來的"小公園"有松鼠在樹上

奔馳著 追逐著 港中 還是一樣的 充滿自然氣息壓!! 從音樂教室成功鎮看去 天上的雲層 清楚的分成了三層

爬了以前的"好漢坡" 看了以前的"掃地遊樂場" 國中生活的點滴歷歷在目 或許我真的老了呢!!老活在回憶裡


風塵僕僕的晃到港口 老爸常去喊魚的地方 成三角形對立著的燈塔 與回港的捕魚船 燈塔邊的垂釣手

山.海.天 共譜的風景 夕陽西下 餘光蕩漾 看著它 好似這裡不是漁港 而是風景區

這屬於成功的優閒 屬於成功的諧意 稿的我們像是外地來的遊客 拿起手機猛拍照 還妄想把燈塔捧在手心裡


晚上......騎著車 到地政事務所外頭 談天說地 在路燈底下 前方是漁港的夜景 左邊是成功市區的燈火 右邊一望無際的一片漆黑

無數的狗兒 在晚上10點以後 把馬路當成自己的家 熟睡在"雙黃線"之上 當機車靠近 連動也不動的我行我素

機車 汽車 的自動讓道 讓狗兒們養成了以路為家的好習慣~ 還有小貓會往車輪底下鑽 我差點以為我壓到牠了!

安靜的小鎮 偶爾有省道上呼嘯而過的車聲 屋簷外老人家的談話聲 還有四面八方傳來的麻將洗牌聲.....充斥了夜晚

而屬於我們的HIP HOP廣場 這次....沒有人去 海邊的香腸攤也消失了 市場前香腸攤老闆依舊不會比小

不管外面怎麼變 成功就像是港內停滯的小船 沒有人去追逐 這才是我習慣的慢步調 而這也是我生活了十多年的故鄉

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 熱鬧 繁華 比不上這熟悉的寧靜!!現在 我又離開了~故鄉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03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