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搭 卡搭 卡搭 莒光號列車從台東站慢慢開出

往左看 一片蔚藍海洋分成四種色塊 遙遠的海平面上空就像方界線似的 獨留一片藍天 分隔雲層與海洋

往右看 海岸山脈聳立 直通天際的烏雲 目標 衝破雲層後的世界 沒錯...又踏上了 離開家鄉的旅途

==================================================================================================

星期六的好天氣 中午著實被午後雷陣雨給嚇到 突如奇來的大雨 差點澆熄了 我馳騁於東海岸的衝勁

當4點落髮後 騎著車尋找還留在成功的人 又是三仙台....依舊是在同一間店買相同的食物 坐在同一個涼亭 看著海

台11線的三仙隧道緊連著45度的大橋 右手邊 三仙台的跨海大橋 連接著三仙台 上面來來往往的行人 再鍛鍊體力

而我們 依舊坐在 涼亭上看著 遊客來來去去 談著彼此不同的生活 學生的生活和軍中的生活差距 蠻大的

不過 我要申訴 軍中可以玩PS3.PSP.XBOX360.連吉他都有!! 你們是當兵 還是在玩樂阿?拿百姓的納稅錢當薪水耶!!心理不平衡...

你說叫我不要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像你一樣 我說:像是讀書嗎? 你又說 出了社會 你才能體會讀書的幸福

都是20歲的人 怎麼感覺像兩個世界的人呢? 別給自己太大的責任感 你說一年後退伍不做了 要去台中找工作

不要一輩子賺"別人"的錢 這句話 我喜歡 "叔叔"的觀點 真棒!但是 當老闆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的

不管是早餐店.瓦斯行.五金行.便利超商 都不是那麼的容易.......拿著手機拍下許久不見的三仙台 達上了往橘子山的路上

==============================================================================================================
突發奇想的想去玉長公路隧道口 卻礙於時間 只能前去橘子山享受居高臨下 俯瞰成功鎮的感覺........其實也還不錯


上山的路上 看著遠方的高壓電塔 我好想到那邊看看 那邊正籠罩著淡淡的霧氣 驅車直上 也不知道爬了多久居然連眼鏡都起霧了

悶悶的感覺 溼滑的路面 打滑的輪胎 玩命的兩人 一路持續往上爬 佛頂山 怎麼會變遠了? 前幾天的大雨 山中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瀑布

路面上 也如同涓涓溪水 慢慢的往下流 漂亮歸漂亮 當你騎著機車 在這涓涓溪水上面.....你會想罵三字經 真是滑死人不償命

終於攻頂了 海拔不知道多少公尺 不過騎車 騎到會耳鳴真的有點誇張.....上次來這裡 是什麼時候呢? 寺廟違建 拆除了

前面的觀景台 雜草叢生....沒有人管理 獨自聳立在一旁的金色觀世音佛像....是不是也有點哀戚呢? 從山頂 靜靜的看著成功鎮

庇佑它 保護它 靜靜的直立再佛頂山的角落 寺廟猜除後新建的涼亭.....陪著孤單的佛像 依舊無人光臨 只有偶爾會有像我們這樣的

閒人才會上山 看看風景吧....陡峭的路 上坡時讓里程數沒超過300的新車費了不少力氣 不過因為不是小黑 所以並不心痛

再佛頂山看到了 剛剛想要去的電塔.....原來 電塔已經在我的腳底下了 我爬到了比我想像中還要高的地方總之 有攻頂的感覺了


下山時 到不同角度看到不同的景象 偏偏有一支 該死的樹枝.....卡在中間 如果我在地政打工 我就帶著刀......把你給了斷



全程保持未發動狀態的機車 下山了.....有霧氣 有溼滑的路面 有煞車 不是很好的新車....好多次 差點享受小鳥飛翔的感覺

放開煞車讓它自然下滑最高速度80km 因為要轉彎不得不按煞車....真刺激呢! 成功果然是我的家 連興起的行程都這麼的充滿未知數!

該高興 還是該難過阿........

===========================================================================================================================================================

晚上10點 再完成土力報告後出門 在正宗阿亮雞排買了點東西 到老地方聊天 你說天南我說地北 卻又再次強調叫我別做出會想後悔的事

突然一台鼎東客運駛過 車上除了司機 只有一名乘客 這種無止境虧損 如果沒有政府補助 鼎東可能早就在世界上消失了 三不五時 在腳底經過的轎車

成功氣象站的小黑狗又開始亂叫 下次回家 對面的老黑狗 還會建在嗎? 當我搬到這個家開始 他也陪伴我8.9年了 名符其實的"老黑"

結束聊天之後 尋找沒有光害的地方 關掉車燈 仰望夜空 雲層配合的 統統散去 沒有任何一片雲朵存在於空中 前後左右 東南西北 整片的星空 消失的月亮

她讓天上億萬顆星星 綻放出各自的光芒 閃爍著 不同顏色的星球 訴說著他的年紀 衰老的 將經歷變成超興星之後變成宇宙塵誒 年輕的 持續發光發熱 而又有多少

正在形成的星球 將遞補毀滅的星球呢? 這次 沒有看到流星 不過 我還是問了滿天的星空一個問題........就讓這個問題成為永久的秘密吧

果然還是要再沒有光害的地方 才能感受 這種 大自然的禮物 鎮公所的省電 幫了我不少忙呢 路燈都不開 也有好處....不過如果後面突然有車 碰!....

豐富的禮拜六 就這樣結束了................................
===========================================================================================================================================================

星期日早上.....沒錯是早上 4點10分起床 出發前往三先台到達時 已經是4點30分 嬌羞的太陽還躲在雲層後面不出現


手上拿著7-11出品的 每日蔬果汁 一個人等待著它持續的上升 隨著時間的流逝 太陽的高度也越來越高 而景色 當然也隨著亮度的增加 成正比的上升


直到5點1x分左右才完全升起的太陽....和陪伴著我的果汁 送給我一個美好的早晨 也告訴我....今天下午又要搭上 莒光號踏上回高雄的路上了........




粽子 端午節的特產 不過今年的龍舟比賽 卻被新政府上台搞烏龍的新聞給蓋過 沒有人注意傳統活動 卻專注於 抗議 綠卡 開放全面小三通 直行等等

時事固然重要 但是有必要 把傳統給遺忘嗎....至少我還沒有錯過粽子 而且是老爸 老媽親手包的粽子 兩天....吃了7顆 我的胃呀 我真的對不起你

又帶了五顆來高雄 感謝好心人幫我解決了三顆 聽說明天還有人會在帶8顆來......我的胃...撐著點呀!!! 撐過這段時間 我會少吃點難消化的東西.....

粽子的誘惑 真的沒辦法克服!! 體重阿 別回升阿 這次回去掉了3公斤呢!!(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03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