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有遺憾,我努力的讓每個再見完美,可是我卻沒有對爺爺說出完美的…再見

軍旅生活是每個身體健全的男生必經的過程 再這過程中第一件事就是把頭髮變成奇異果造型

(平頭?)下部隊遇見機車班長與不信任自己的長官…..當完成班長的交代就沒時間完成長官交

代的工作 當完成長關的工作相反地就會被班長釘的滿頭包…….

易勳想起了他的”老爺” 那個帶著部隊從香港游到福建沿岸再渡台的老排長!

回憶著 小時候爺爺的兵經過他家門前總會字正腔圓的向老爺(撈ㄧㄝ˙)說:排長好!

再敘敘從大陸撤退來台的種種事蹟 有一次….易勳看著公園裡有小朋友再完塑膠飛機

跟老爺說 我也好想要有那飛機唷 這樣就可以跟老爺一起遨遊再天空中

隔天下課老爺帶著整箱的飛機去教室找易勳…奶奶問老爺為什麼要買那麼多

老爺說:因為我不知道易勳喜歡那一台壓 所以就全部買了

兩個人再公園裡一起把飛機組裝 射向天際………

沒錯 我身體裡留著的是英雄的血液 我不能被這些挫折給打敗 一定要挺過去這樣的生活

當易勳不再是菜鳥 軍中的生活的開始變的美好 這時候他接到了一通電話是他爸爸打來的
爸:………
勳:什麼?上次放假去看他 不是還好好的嗎? 那你應該昨天就打給我阿! 我馬上跟部隊請假…

易勳的老爺 再他當兵的時候從他的生命中消失

為什麼?漫畫中的英雄不是都不會死嘛?為什麼我的英雄就會死~

再老爺去世厚的前兩年 易勳總是在年節家族聚會時找到理由離開老爺的家 他不想去面對老爺

已經不再的事實 第三年…他回到了老爺家望向老爺常作的書桌 他總會拿著一壺茶跟瓜子 從廚

房走出來坐在那邊看報紙…沒有人…那一定在廚房裡準備拿東西出來 走進廚房…也沒有老爺的

影子… 最後他來到老爺的房間前心想老爺一定在裡面休息…推開門 他發現房間早就改變了…

變成小表妹們的書房…原來 從老爺離開了以後 這裡的一切早就改變了 再書桌上看報紙的是叔
叔 房間變書房 只有他還停留在老爺還在身邊的日子裡…

沒有跟老爺說的再見…它不是終點…而是另一段生命旅程的起點…老爺只是在再見之後離開了

你的生命 搬家到你的心坎裡 回憶裡 而易勳準備好嗎?接受新旅程的開始……………………

==========================================================================

這齣戲 撕裂了我心中的舊傷口 爺爺是在我高一寒假時 離開我的生命 最後一次看到健康他是

在老人安養院裡 那時候他還叫得出我的名字…下一次看到他卻是再加護病房 穿著消毒過的衣服

看著插管的他…眼淚開始再眼眶打轉 苦命的不讓他流下來 雖然他看不到 但是當我們一個一個再耳邊跟他說話…

並不是聊天 只是說話因為爺爺當時並沒有辦法有任何的動作但是我看到他眼角泛著淚光

電話裡聽說他以轉出了加護病房病情好轉了!! 當時間快轉大約1個月放寒假準備回家的那天

同學的爸爸跟我說:允榮你知道你爺爺過世了嗎?

………我無語了一陣子 拿起手機撥了嘉裡的電話 電話的那頭傳來妹妹的聲音……還有誦經機的誦讀聲

什麼嗎!! 當下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雖然眼淚沒有掉下來 但是真的再滴血阿

媽媽接過電話 才真正的由家人告訴我爺爺網生的消息 她說是怕影響我考試心情跟放假的心情 所以沒有先跟我說

晚上從花蓮到家…叔叔跟同學去上香 我依照傳統用跪爬進去 再拜拜 說我回來了 我沒有看到他的最後一面

也忘了爺爺是怎麼離開的 國中時他住在我家的時候 電腦放在爺爺的房間內 所以有時候 我擺出了不耐煩的態度

早睡的爺爺說:沒關西 你玩吧 阿公可以睡的著 他顧慮到我的感受了 我呢?考慮到他老人家的感受了嗎

他是那樣的疼愛孫子 老爸叔伯給他的生活費 他沒什麼花 反而常常問我或弟妹有沒有錢 時常給我們額外的開銷金額


但是我卻沒有站在他的角度想過 國中至少也明事理了吧 當老爸發飆時他總是當和事佬

護著我們…其實他的身體很好的 天天要從家裏走到翔美店裡 有時候老爸跟叔伯也會略感不耐煩的對爺爺大聲說話…

我想他的心裡也不好受吧 尤其是奶奶走了以後 兒子也擺出不耐煩的態度 他找誰傾訴阿?

只能壓在他心理…總不能跟兒子傾訴吧 現在想起來 自己真他馬的沒用 當時怎麼沒有多關心他呢…

高一 高二 大一 大二 直到看到再說再見這個橋段 自己都對爺爺做了什麼阿?

愧疚感呢? 當時只為了自己好 說實在話電腦的價值 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如果爺爺是帶著遺憾離去 那麼我可能是重重的捅了他一刀的他寶貝的孫子 現在回想過去的總總歷歷在目

有時候看著他獨自的坐在電視前面看金龍旗青少棒 當打者打出安打 他會說:這個厲害喔會打

當打者被三振他會說唉 這個不會打…照理說不是沒有看一次打擊定技術的嗎XD

有時候 他的臉臭臭的 我卻只是再一旁保持沉默 心事重重有時候真的可以殺死一個人

我對不起你 希望我過去的覺得不耐煩的態度沒有被你察覺 雖然我知道那不可能 而我也知道你的心一定也不怎麼好受

如果當時爺爺沒有被送去安養院 是不是就不會再浴室跌倒 是不是就不會因為這樣住院 是不是就不會…

我沒有見到你的最後一面 沒有送你最後一程 再見爺爺 雖然已經過了好多年 和藹的笑容依然存在

老爸的韻味也和你有幾分相似 當然年紀越大他也越嘮叨摟! 也跟你一樣有時後會想太多或是一直問同一件事情呢 果然是父子!

塵封在心裡的創傷 是一個不願意回想的錯誤 是一個不敢面對的事實

當進行訴說的同時眼淚不知道潰堤了 哈哈 有許多東西也不是文字能表達的

眼淚過後是歡笑釋懷嗎? 再見過後真的是新旅程的開始嗎? 再見摟!我的舊傷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03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